【kx/kk】我不管我的CP是官宣(甜/短篇/完结)

原设——
 小偷先生×名侦探

与其说是短篇练笔不如说是重温一下动漫中快新的场景和台词


我大脑不受控制的臆想

纯安利向,与原剧食用更加

有时完全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。
ooc我的,不好意思

#1 .0   怪盗基德【六】

我叫工藤新一是名普通的高中侦探。

我今天真的只是单纯的来体验一下坐直升飞机感觉。

结果正好看见了警方聚集在钟楼这边。

正好听说有什么人要来偷东西。

正好就顺便来帮下忙。

只是……没有想到那个小偷居然还是跑了。

并且他留下的暗语为下一次作案提供了机会。

不过我并不打算告诉警部。

因为下一次,我一定要亲手揭穿他的面具,让他亲口告诉我——

他是谁?

#1.1

我叫黑羽快斗,现在是怪盗基德。

我只是来偷个东西。

也不知道今天的警察是怎么了……

真见鬼……特别精明!

看样子有个不错的王牌在帮警部的忙。

而那个王牌居然微笑地拿着枪,说什么——

『好了,魔术表演该谢幕了。』

『让我们看看就团团长的真面目吧。』

啧……这么自信?

最后我还不是溜了?

不过那个王牌笑起来的时候,好像……有点好看?

有点……心动?

#2.0   怪盗基德【十】

我叫黑羽快斗,现在是一名小警察。

正在勘察现场,为明天“归还”某些东西做好准备。

结果我遇上了那个麻烦的家伙。

我有点兴奋。

只要有那家伙在,无论什么事情总会变得有意思。

那么这次的预告函……我一定会认真考虑——『要写出和那家伙相匹配的最佳语录』

拭目以待吧,名侦探。

#2.1

我叫工藤新一是名普通的高中生侦探,目前因为某些原因叫江户川柯南。

我听说那个小偷要过来归还什么东西,而且预告函中写着『进行一场全新的洗礼』

洗礼什么?如果我没猜错……他应该……是在等些什么?

转头看向窗外逐渐变黑的天色,我跑了出去。

好像要下雨了啊。

#2.2

我叫黑羽快斗,现在是一名小警察。

我正在偷偷观察收到了我预告函的众人。

好吧,其实我眼里只看向了一个人。

刚好只能装得下这个人。

我听着他的猜测,看着他沉思的表情。

我嘴角不禁微微上扬。

『费点脑细胞吧,平成时代的夏洛克福尔摩斯先生。』

#2.3

我叫工藤新一是名普通的高中生侦探,目前因为某些原因叫江户川柯南。

我正在洗手间里查这次事件的相关资料。

结果我在另一个隔间里听见了怪盗基德的声音。

『事先声明,我只是来归还窃失的物品』

『不要妨碍我哦,名侦探』

妨碍?鬼知道你会不会做些什么坏事!

等我冲出去的时候他已经不见了。

啧……我又一次错过他了吗?

#2.4

我叫黑羽快斗,现在是一名普通的路人。

刚刚和小侦探说了几句话,把他暂时锁在了洗手间的隔间里。

之后看着他冲了出来,四处张望,与我擦肩而过。

傻瓜,怎么总认不出我呢?

突然希望你能快点发现真相。

又希望你不要那么早发现。

不然……游戏可就不好玩了。

#2.5

我叫工藤新一是名普通的高中生侦探,目前因为某些原因叫江户川柯南。

我找到怪盗基德了。

他伪装成一个胖胖的中年大叔。

……我竟然觉得这家伙有点可爱?

不知道什么时候,我开始特别爱拆穿他那些小把戏。

他似乎是个谜,我沉浸在探索他的世界中……有点……上头?

既然拆穿了,我要不要将他交至给警方处理?

突然……有点舍不得。

那看在这次他难得做了好事的份上,就放过他吧。

反正他下次也逃不掉。

#2.6

我叫黑羽快斗,现在是一名胖胖的中年大叔。

我的表演已经结束了,也没有看见小侦探的影子。

这一次难道没有发现吗?

有点失望啊……等等……怪盗和侦探可是宿敌啊!

结果刚刚准备出去,就看见他似乎早早地站在那里等我。

他嘴角微扬,骄傲又有点可爱。

我就知道他一定会找到我的。

不论如何。

#3.0   怪盗基德【十六】

我叫黑羽快斗,正在爷爷的酒吧里看下一次行动的监控视频。

虽然那并不是我要找的宝石。

前不久刚接受铃木集团那老头子给我下的挑战书。

真无聊啊……

等等……我似乎看见了……

嘛,这次那小家伙又来了啊。

看来必须拿出我最强的魔术了。

嗯……表演什么呢?

那就『Blue Wonder』

指得是大海的奇迹吧?

就让怪盗基德给我们的名侦探见识一下在那上面漫步的奇迹。

一定很有意思。

对吧,名侦探?

#3.1

我叫工藤新一是名普通的高中生侦探,目前因为某些原因叫江户川柯南。

基德那家伙今晚拜访这里。

结果没想到他突然出现在空中。

怎么回事?我跑到离他身边最近的一栋大楼上仔细观察他的四周。

没有细线,没有钢丝……

空空荡荡……他是怎么做到的?

『Ladies and Gentlemen』

『那么,作为今晚的暖场秀,请仔细观看在我身上发生的奇迹。』

听见基德那自信到不行语气和底下群众的那些尖叫欢呼声。

什么嘛,这家伙这么受欢迎吗?

稍微有点不爽呢……

那又怎样,不过只是一点小把戏罢了。

等着瞧,小偷先生。

#3.2

我叫黑羽快斗,现在我是铃木次郎吉那个老头子。

我现在开着他的摩托车带着宝石离开了现场。

这次没有让次吉郎那老头子复仇成功,也让大家欣赏到了奇迹。

这样就可以了。

这演出简直完美!

这么想着我笑出了声。

只可惜,小侦探好像没有发现呢……

『有什么好笑的吗?』

诶?这家伙什么时候坐到车上的?

『怪盗基德先生?』

柯南闭着眼睛抱着宝石,懒洋洋地说道。

果然还是发现了吗?

这家伙眼神到挺犀利的。

#3.3

我叫工藤新一是名普通的高中生侦探,目前因为某些原因叫江户川柯南。

我和怪盗基德在同一辆车上。

但他就是不承认自己。

真是嘴硬啊……非要我说出全部真相吗?

最后他还是撕开了自己伪装的面具,露出了他的狐狸尾巴。

『推理得不错嘛,可惜……这个时候我的搭档早已趁乱逃跑了吧?』

『这可谓是真正的Blue Wonder,在天空中奇迹般地逃出生天。』

天空?呵,Blue Wonder的Blue难道不是大海的蓝色吗?

我指出他的错误。

『有何区别吗?大海之蓝不就是天空之蓝的反射吗?』

『这和侦探与怪盗一样,看似天壤之别,说到底都是……』

『用名为好奇心的钥匙,去强行撬开他人秘密的——』

『无礼之人。』

呵,无礼之人?

那到底是谁先无礼地闯入对方的世界?

又谁先把对方的心带走了呢?

#3.4

我叫黑羽快斗,现在作为怪盗和某位无礼之徒坐在同一辆车上。

『混蛋。』只听那家伙冷笑道,『天空与大海之所以是蓝色的,是因为颜色的散色与反射。』

『完全是根据不同的原因导致的』

『请不要混为一谈。』

『水滴不是蓝色,这便是证据。』

嘛……真是不会做梦的家伙呢。

但我恰好喜欢这样感觉和……眼前这样的人。

『呵……如果只会说梦的话,往往会忽略真实。』

那家伙不屑地笑道。

但我总感觉他的笑里还有些什么。

#3.5

我叫工藤新一是名普通的高中生侦探,目前因为某些原因叫江户川柯南。

某人正调笑我不懂得做梦。

傻瓜,我想看到一个更真实的你才不断追寻有关你的真相。

如果我只会做梦的话,也就会忽略真实的同时,也会忽略真实的你吧?

……

『最终,这不是我要找的那块宝石。这次,我不过是为接受挑战而来。』

『再见,名侦探。』

结果到最后我还是没能抓到你。

嘛,算了……可他的这场魔术……似乎挺不错的。

#3.6

我叫黑羽快斗,作为怪盗基德刚刚从那家伙手里逃脱。

鬼知道那家伙居然对油箱做了手脚?

我差点没命了……那家伙可真狠啊……

劫后余生,我靠着墙坐下,忽地想起父亲所说的话——

『魔术并不只是战斗,而是要博取多数人的欢乐。』

『而对魔术进行干预调衅的客人,是常会遇到的棘手对象。一般分为两种。』

『一是叫嚣着自己比魔术师厉害。这一类人只能想办法让他们安静下来。』

这类人是指的次吉郎那老头子吧?

『而另外一类,是好奇心过强。就算是干扰到魔术,也要探知其中的秘密,否则不会善罢甘休。』

『对于这类人,不要局限于理论,而是要突破常识,出奇制胜。让大家欣赏这突破常规的致命魔术,使他们疯狂,令他们痴迷。』

『如果能够做到这一点的话,这一类人对你而言,也会成为最好的粉丝。』

『这才是真正的魔术师应该做到的。』

粉丝吗……会是那家伙吗?

哈……下次我会用什么样的魔术来让那个家伙目瞪口呆呢?

#4.0怪盗基德【二十一】

我叫黑羽快斗,又一次收到铃木次吉郎那老头子的挑战。

这次挑战很突然,准备的时间可能不够……但我还是想要去偷。

怎么说呢……想偷的话随时可以去偷,只是这份难得的挑战书,我要尽最大的努力把它变成一场魔术表演。

这样才称得上怪盗基德,不是吗?

而且既然是铃木那老头的局……那家伙一定会到场。

可不能让他失望啊……我的……侦探先生。

#4.1

我叫工藤新一是名普通的高中生侦探,目前因为某些原因叫江户川柯南。

基德收到挑战书后当晚便出现在约定的地点,拿走了宝石。

但是四面八方已经被那些人布满了陷阱,一般人根本逃不出去。

接下来他打算怎么做呢?

『这个嘛……我的工作都已经完成了,就先回家吧。』

他将宝石收到怀里,看上去不紧不慢,游刃有余。

这家伙,无论什么时候都是这样,似乎没有什么能让他动摇的。

『那么再过十秒,我将在时空穿越地地方,与大家见面。』

瞬间移动吗?我陷入沉思。

不知道为什么,他说这句话时好像别有深意地看了我一眼。

幻觉吗?

『嘭!』

基德忽地消失了,接着基德的卡牌从空中掉落,上面是英文数字。

『Three』

『Two』

『One』

『嘭!』

他出现在一栋大楼的楼顶上,出现在清冷的圆月之下。

怎么……做到的?我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。

接着他对着电视台的镜头,微微一笑,说道——

『请告诉铃木次郎吉顾问,这一对宝石有一个是仿制品,我奉还给您。』

『希望明晚您再将宝物放在此地,我将不胜感激。』

『因为这礼物,就算是送给心爱的女生,只收到一半的话也会不开心的。』

『再见~』

说完便从楼顶跳了下去,飞走了。

啧……可恶!真令人火大……

一定要揭穿那家伙的把戏!

#4.2

我叫黑羽快斗,我刚刚表演了一场魔术。

准备离开时,一个足球踢飞了我的眼镜。

不用想就知道是他。

啧……那家伙还真是舍得啊……万一我破相没人要怎么办?

他会要吗?

那我不管,不要也得要,如果我真破相了,他就要以身相许,终身负责!

说笑的。

我向下看去,不由得嘴角上扬。

明天也一定要过来欣赏哦,侦探先生。

#4.3

我叫工藤新一是名普通的高中生侦探,目前因为某些原因叫江户川柯南。

我和灰原哀走在路上讨论昨天基德的魔术。

『不到二十秒的时间内,就移动到隔壁大楼的顶楼,真是个奇迹啊。』

灰原哀感叹道。

奇迹?呵……如果换个角度来看的话,也就是一定要用20秒左右的时间才能完成移动。

看我解开那20秒之谜,拆穿那家伙的花招。

『你看上去很兴奋啊……』灰原哀轻笑道。

『就像收到了礼物,准备将它打开的小孩子。』

哈?怎么可能?我可是个高中生……虽然现在看上去是小孩子……

『但是你要小心,对手可是月下的魔术师怪盗基德。』

『当他在夜晚穿着那一身惹眼的白衣时,就已经是从容不迫的了。』

我知道。

这也是为什么他能够一直吸引我的原因之一。

#4.4

我叫黑羽快斗,现在是又双叒是一名普通的路人。

今晚又可以见到那家伙……不……是又可以为大家表演了。

我躲在拥挤的人群中,等待着预告时间的到来,却一眼就看见了那家伙。

嘛,就让我来见识一下,名侦探的推理有多么准确。

我拿着枪走近,抵着他的后脑勺。

心情愉悦,比任何一次表演还要令人兴奋。

#4.5

我叫工藤新一是名普通的高中生侦探……算了,不介绍了。

现在某个小偷正在用那个没有子弹的枪抵着我的后脑勺。

挑衅地对我笑道——

『哟,名侦探,你知道萨斯顿三原则吗?』

明明知道他的枪里没有子弹,我却没有回头。

我怕一回头,他会涌入人群不消失见。

『萨斯顿三原则』是指的魔术中三项禁忌。

所以呢?他想表达什么?

『第一项不能透露魔术的秘密,这项不言而喻。』

『第二项魔术前不能说出即将会发生的现象。因为如果意外的感觉消失,惊喜的感觉就会减少。』

『然后是第三项,同样的魔术,不允许二次表演。』

『如果只表演了一次,那个魔术就会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,成为一个奇迹留在观众的心里。』

『如果第二次继续表演的话,观众的注意力就会集中在揭穿把戏上,而不是享受这一个表演所带来的乐趣。』

『而被揭穿的危险性就提高了。』

原来如此……反过来说,意思就是——

这是即使触犯了禁忌也不会被揭穿的最完美的魔术。

呵,这种魔术可能存在吗?

『呐,就是这样~』他的语调上扬,心情似乎很愉悦。

接着感觉后面一空,我猛地回过头寻找他的身影,他却早已没入人群消失不见。

笨蛋,让我看你一眼会怎么样?

#4.6

我叫黑羽快斗,现在我正在某个楼顶上听着我们小侦探的推理。

刚刚在他身上按了窃听器。

『我知道哦,今晚怪盗基德出现的地方。』

哦哦哦?那我会出现在哪里呢?小侦探?

『就在那几台直升机的其中一架上……之前基德不是……』

噗嗤……我不由得笑出了声。

我摘掉接听器,换上那身白如月色的演出服。

真遗憾……算了,就让你再看一次吧!能识破的话……就来试试。

……就算是触犯魔术表演的禁忌。

我也愿意再为你表演一次,我的小侦探。

#4.7

我叫黑羽快斗,现在是怪盗基德。

我又重新为某个家伙表演了一次魔术。

我发射出三张基德卡牌,看着人们念出卡牌上的英文数字。

『Three』

『Two』

『One』

哈哈哈……我不由得大笑。

到头来还是没有人能够揭穿我的魔术。

『ZERO』

清冷又带有点孩子稚气的声音从我头上传来。

好像……出现了点意外。

我抬头看向了那家伙,他站在月光之下,对我莞尔一笑。

其实还蛮好看的。

『很遗憾,今晚的魔术表演报酬为零。』

『月下的魔术师先生。』

什么时候他出现在这里的?难道刚刚的推理只不过是使我放松警惕的谎话?

『瞬间移动的把戏其实非常简单……』

『……还有最后一点,我终于明白了,你为什么违背常理地穿着那套引人注目的白衣出场。』

『并不是因为你胆大无敌,是因为容易隐藏。』

『无论是谁,如果有白色的东西从眼前消失,眼睛就会下意识地搜寻白色。』

『对于能迅速从白色变成黑色的你来说,白色当然是最好的选择。』

真是再精彩不过的推理了……果然,你总是能一次又一次的给我惊喜。

#4.7

我叫工藤新一,现在因为某种原因是个小学生。

刚刚揭穿了某位家伙的小把戏……呵,也不过如此嘛。

这一次,他总不会跑了吧?毕竟这个魔术再进行下去,或许会对他有利,但是他的助手就会被警方逮捕……换句话说,就是他完蛋了。

『呐,名侦探。』

『如果在黑暗中,突然出现白色的东西的话……』

『不是一个奇迹吗?』

他忽然脱去自己的一身黑衣,望着我微微一笑,丝毫没有半点慌乱的样子。

嘁……随便他怎么想吧,反正也要结束了。

『我如果从正中间呢?』

正中间?什么正中间?我面露疑色。

只见他用扑克将幕布打了下来,一把抓住他的助手,然后在众人的注视下飞走了。

『带我一起吧,基德大人~』

『我也要嘛~』

底下是众人的狂欢尖叫。

可恶,这个混蛋!

嘴角却露出了连自己也未曾注意倒的微笑。

#4.8

我叫黑羽快斗,正在回家的路上……不,是天上。

挑战萨斯顿三原则果然还是太勉强了吗?

还是那家伙太强了?

但瞧那家伙的脸……

刚刚他表情跟小孩子拆开自己心怡的礼物那样。

嘛,最为一场表演也算勉强成功了吧。

#???

作为怪盗来说,侦探就是宿命的对手,同时也是致命的观众。

可却不远远只是这些关系。

难道不是吗?

THE END
 

评论 ( 3 )
热度 ( 134 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-歪森森- | Powered by LOFTER